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符合“一户一表”条件居民可选择分时电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6 14:1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26日讯 (记者 王晓青) 12月25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度电力设施保护情况和威海电网迎峰度冬相关情况。11月起,山东省对峰谷分时电价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整,符合“一户一表”条件的居民客户可以自愿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据介绍,冬季全市用电负荷将会呈现逐渐走高趋势,预计最高用电负荷为202万千瓦,同比增长12%左右。

  目前,威海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38座,输配电线路12000多公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面临着比较严峻的形势,危害电力设施的现象时有发生。截至目前,因外力破坏造成停电故障89起,造成电力及用户经济损失达8500万余元,电力设施破坏已经成为威胁全市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的主要因素。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电力设施外破事件119起,较同期下降7.5%。其中,因施工、开挖36起,车辆碰撞34起,风刮异物48起,电缆盗割1起。其中,风刮异物的事故主要来自农村果园废弃反光膜。

  为此,在废弃反光膜治理方面,威海强化落实使用、回收、转运、处理、监督等各环节责任,逐步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助力、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综治体系,今年以来,全市回收电力设施周边反光膜1500余吨,因反光膜造成的事故跳闸同比下降了13.5%。

  面对冬季用电高峰,为满足全市度冬用电需求,威海建成投产了文登110千伏秀山等2项输变电工程,新建改造中低压线路468.79公里,进一步完善了网架结构,提升了供电能力。同时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治理重过载配变154台,组织完成春秋季电网检修任务1211项,确保设备以最优状态入冬。

  在冬季清洁供暖方面,威海将“电采暖”推动纳入全市主要供暖规划,依托其清洁、环保、节能和易于控制的优点,先后促成乳山银滩银龙湾小区等多个电采暖工程,打造了羊亭、黄岚、界石三个乡镇的“煤改电”项目,目前全市应用“电采暖”面积已达到70.5万平方米,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4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7200吨。“煤改电”方面,乳山恒邦化工等多家企业完成了35台燃煤锅炉改造,打造了荣成海产品电烘干等试点项目,预计今年还将促成威海泰源铸造等多个“煤改电”项目落地。

  此外,针对迎峰度冬期间居民峰谷分时电价相关政策调整,新版居民分时电价政策自2017年11月1日起实施,符合“一户一表”条件的居民可以自愿选择执行分时电价,政策执行周期为一年。今年增加了采暖时段的区分,将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定义为“采暖期”,按照12月至次年4月抄见电量执行。采暖期的时段划分也进行了调整,采暖期谷段增加2个小时,即20:00—次日8:00为谷段。采暖期谷段电价由降低0.17元调整至降低0.2元,非采暖期居民峰谷电价政策不变。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