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中心医院院长获“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殊荣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6 14:28:00   作者:

威海市中心医院院长丛海波(左一)成功完成全国首例“AR+3D打印”椎体置换手术

  大众网威海12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祥安 记者 贺敬浩) 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健康报社主办、赛诺菲中国支持的“敬佑生命大爱无疆——2017年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46位医药卫生领域杰出工作者(单位)获“生命英雄”称号,威海市中心医院院长丛海波喜获“平凡英雄”殊荣,这也是山东省唯一获奖的地市级医院医务人员。

  从医39年,丛海波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在四肢(指)离断再植、大面积皮肤缺损及大段骨缺损的修复与重建、复杂骨折与运动损伤的诊治、周围血管疾病的杂交手术治疗、复杂关节置换等领域建树颇丰,完成世界上第一例十指完全离断再植且功能完全恢复的病例。近年来,丛海波大力倡导发展数字化、微创、精准医疗技术,在继承传统中医正骨手法复位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影像学技术,在区域内率先开展3D打印技术并应用于临床治疗。完成国内首例AR+3D技术辅助治疗脊柱巨大肿瘤手术,M.B.T膝关节置换术后翻修等众多疑难高端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多项成果填补省内及国内技术空白。先后被评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卫生部、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首届齐鲁名医、山东省杰出学科带头人等,并作为全国先进个人代表之一在人民大会堂做典型发言。

  据了解,健康报社自2013年起开展了“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推选活动,共推选出了200余位(团队)获奖者,通过典型人物传递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本次“生命英雄”推选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回顾整理了一年来的新闻报道作为候选人事迹材料,并同时联动医疗卫生机构、医药科研单位、公共卫生机构及公众向活动办公室推荐候选人材料,多渠道同时甄选。通过推荐申报、海选、初选、终评、公示等环节,从全国600余位候选人中综合评定出46个“生命英雄”,其中在临床一线兢兢业业工作,在本职岗位上有不俗表现的“平凡英雄”24人,在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领域工作成绩突出的“公卫先锋”11人,在农村和社区默默奉献的“基层之星”6人和在无偿献血、慈善救助、卫生支援、健康扶贫工作中勇担重任、不畏艰辛的“志愿团队”5个。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推选活动有助于社会和公众更加全面地看待医学、医疗和医生,增加医生与公众、患者的相互理解,促进医患和谐。医疗卫生行业应以获奖者为楷模,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把医疗卫生行业建设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让人民群众放心和满意的行业,在新时代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