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首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25 15:49:00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威海1月25日讯 (记者 丁艺) 1月25日上午,山东省第二届暨威海市首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在威虎山滑雪场正式启动,来自威海市的百余名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体验了丰富的冰雪活动。

残健融合雪上拉力赛开赛啦

  本届残疾人冰雪季以“冰雪健身、共享健康”为主题,通过开展雪地拔河、残健融合雪上拉力赛等活动,让残疾人朋友也能感受到冰雪运动的快乐。轮椅肢残朋友苗延平告诉记者,今天一早他就起床准备来参加冰雪季活动,没想到残疾人也能够来滑雪场,一会儿的活动他一定好好体验。

轮椅画家雪地写生

  上午9时40分许,随着主持人的开场声,冰雪运动季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残健融合雪上拉力赛,比赛开始后残疾人朋友与志愿者一对一结合为一组。每组选手每人一个雪圈,两人通过绳索把彼此拉近在一起单程下滑,下坡滑雪的方向则由志愿者为他们掌握。残疾人朋友徐涛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冰雪运动,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能够用身体触摸冰雪还是非常开心。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有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贴心守护还是让他觉得特别温暖。残健融合雪上拉力赛结束后,轮椅画家雪地写生、雪地拔河、雪地行走接力赛等活动也相继火热开启。

雪地拔河火热开赛

  据威海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威海市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立1至2处残疾人冰雪项目训练基地,选拔残疾人冰球项目运动员。牵头承办2期全省残疾人冰雪运动知识培训班,每期50人,共计100人。此次活动,旨在让残疾人也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快乐,同时加快我国冰雪运动普及和提高。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