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资本市场工作新年开门红 26家企业挂牌齐鲁股交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25 16:42:00   作者:

威海市金融办主任张刚致辞  

  大众网威海1月25日讯 (记者 王景成) 1月24日,2018年威海市第一场齐鲁股交威海企业专场挂牌活动在威海投融资市场举办,26家来自各领域的企业鸣锣挂牌,全市区域市场挂牌数量累计达到135家,部分企业积极实施再融资,呈现“质”“量”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2017年以来,威海市金融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通过全面摸底、广泛动员、完善政策、多层次培训等措施,鼓励企业加快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取得良好成效。全市直接融资结构明显优化,累计达到145.23亿元,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居全省前列。

  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稳步推进,完成规模企业规范化改制362家,累计完成857家,改制率达到51.72%,提前两年完成省里规定工作目标。光威复材首发上市融资10.4亿元,开创威海市创业板上市先河,融资额位于全省前三,创业板第一。天罡股份进入上市辅导,拟从新三板转板上市。中航黑豹定向增发注入资产79.80亿元,配套增发16.68亿元。新北洋定向增发4.2亿元,获核准通过,择机发行。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累计达17家,居全省第7位。新三板挂牌公司新增9家,总数达到40家,居全省第5位。其中,7家企业实施增发,共融资1.95亿元,比去年增加0.89亿元,同比增长84%。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对接省直投资金、私募股权融资、股权质押融资共计3.7亿元,较往年翻两番,中小企业利用直接融资积极性明显提高。发行了首支资产证券化产品,全年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券12支,总额112.6亿元。

挂牌企业

挂牌企业

  特别是在引导中小企业挂牌融资方面,威海市金融办紧紧围绕“抓早”“抓小”“抓基础”,为以后的上市“选苗子”“搭台子”,并根据企业所处不同领域和阶段,下大气力实施差别化分类指导。2017年度联合沪深交易所、证监局等部门,先后组织举办了机构专题培训、走进交易所、银行间市场培训、专家顾问团面对面、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公开课、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等特色化活动12场次,参训企业700多家次。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积极性高涨。挂牌企业也由传统制造业向生态农业、海洋科技、环保节能、创业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迅速扩展,本次挂牌的企业,就有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文化传媒、生物科技、生态旅游等多种业态,为中远期多元化培植资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威海市金融办将引导挂牌企业利用好市场资源,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进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