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春节临近侵财类案件多发 请市民注意防盗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30 15:3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30日讯 (记者 丁艺) 1月30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便衣侦察大队举行返赃仪式,将41200元现金、一件貂皮大衣、5部手机返还给各自的受害人。此次返还的财物价值8万余元,均是便衣民警1月份以来破获的扒窃案件中的涉案赃款赃物。

  2017年12月19日中午,司机王先生把货车停放在环翠区张村镇的集市上,没锁上车门就下车去搬货去了。不大会儿,王先生返回驾驶室,发现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皮包不见了,包里有老板于先生6万多元的货款。

  接到报警后,便衣侦察大队民警调取了周边的大量监控,最终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监控显示该男子腋下夹着一个疑似被盗的皮包,一路小跑走进了一个小区内。经民警辨认,该男子是惯偷王某。虽然民警确信是王某盗走了皮包,但王某有着很强的反侦查意识,也有着丰富的反审讯经验。为了让王某能交代实情,民警收集了大量证据后才将王某抓获。最终,王某交代了盗窃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民警也从赃款藏匿处搜缴被盗现金41200元。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执行逮捕,剩余赃款还在追缴之中。1月30日上午,于先生领回被盗的大部分款项非常感动,“这是我大半年的收入,警察同志们为了帮我把钱追回来,忙活了20多天。”

  当天,还有一件貂皮大衣被返还给某商场的业主。商场监控显示,在1月17日,一名女子进入某商场,发现周边无人后,将这件价值两万多元的貂皮大衣直接抱在胸前就走出了商场。事后,该女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当天返还的5部手机中,分别是受害人在赶集或逛商场时被盗的。1月中旬,受害人小王在经区桥头镇孟家庄大集买菜时,把手机放在羽绒服的外侧衣兜内,等她买完菜,发现手机不见了。

  1月18日,30岁的女扒手曹某落网,因其还有7个月大的孩子需要哺乳,警方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曹某来自外地,是名流窜作案的扒手,仅1月6日14时至19时的5个小时内,她就在威海市区的三家商场作案三起,盗得三部高档手机,价值共计1.5万余元。曹某采取的是“扒门帘”的方式,受害人拎着大包小包走出商场,当吃力地掀开门口的门帘时,曹某趁机在受害人身后窃取受害人装在外衣两侧口袋中的手机。

  由于临近春节,侵财类案件多发,警方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防盗。2017年,威海市区发生扒窃类案件164起、拎包类案件16起,便衣侦察大队共抓获违法、犯罪人员72人,侦破各类案件128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