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认错人砌歪墙 55岁白内障患者希望不再“出糗”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7 23:42:00   作者:

得知门源光明行公益救助行动来参加白内障筛查的马振英

  大众网门源627日讯 (记者 程永生) 把模糊的世界看清楚,是参加“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门源光明行”筛选的白内障患者共同的心声。右眼患白内障一年零八个月的马振英,更是急切的盼望光明行的到来,这几年,因为白内障,马振英可闹了不少笑话。

  “看不清楚,总是觉得眼前雾茫茫的。”27日上午10时,大众网记者在门源县住院楼三楼病房里,见到了此次门源光明行白内障筛查中最年轻的患者——55岁的马振英。说起白内障,马振英告诉记者,他的左眼因为白内障在2012年做过手术,恢复的效果很好。可谁曾想两年前右眼又开始模糊,生活不方便不说,因为这,马振英还经常认错人闹出不少笑话,“老远看见熟人就和人家打招呼,结果走近了发现人家不搭理自己,原来是认错了。”马振英说,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让他觉得很尴尬。

  去年,马振英去外地打工,在工地上,以前是砌墙高手的他,却经常砌着砌着发现墙歪了。因为视力模糊,马振英把水平线也看偏了。工地的活干不成,手术的钱也没凑够,家庭经济本来就不宽裕的马振英对此很苦恼。

  一个月前,马振英去门源县中医院检查,眼科医生告诉他6月份威海爱尔眼科医院将到门源为部分白内障患者免费做手术,这让马振英充满期待。“真是天天盼,山东的眼科专家早一天来,我们早一天高兴。”马振英告诉记者,得知免费白内障手术的消息,他激动地觉都没睡好。625日马振英就住进了门源县中医院做检查,27日的筛查,马振英符合手术条件,对第二天的手术,老马信心满满。“等眼睛好了,一定带着老婆去大城市走一走。”马振英兴奋地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了解,此次威海·门源光明行白内障公益救助行动”是由威海爱尔眼科医院、大众网威海频道联合主办的援青公益活动,将为青海省门源县6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的复明手术。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