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81岁白内障患者:等做完手术,最想去看看油菜花……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7 23:43:00   作者:

做完白内障筛查的索玉芳老人和老伴在病房

  大众网门源6月27日讯 (记者 程永生)“感谢你们,感谢山东,要不是你们来到门源,我还不知道这只眼睛能不能再看见。”6月27日上午,做完白内障筛查的索玉芳老人向威海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竖起大拇指,连连致谢。

  27日一大早,门源县中医院门口就挤满了前来做白内障筛查的群众,81岁的索玉芳老人就是其中之一,她还是此次筛查中年龄最大的白内障患者。索玉芳老人家住门源县麻莲乡白涯沟村,三年前,老人的视力日渐模糊。如今,老人的左眼视力下降严重,远处看不清,走路也受到影响。“天黑了就不敢出门,就怕摔倒。”索玉芳说。

  索玉芳的老伴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还有一个残疾的孙子,因为生活不能自理,照顾孙子的重任就落在了老两口身上。索玉芳老人看不清,而老伴在去年因交通事故骨折受伤,一家三口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做完筛查,老伴牵着索玉芳的手到病房休息

  索玉芳向记者介绍说,两个月前,村里的书记通知她,威海的专家要来门源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让她准备去门源县中医院做白内障筛查,老两口得知消息很开心。“天天盼着这一天赶紧到来!”

  6月26日,索玉芳和老伴来到了门源县中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27日的筛查,索玉芳老人排在第六,“要不是你们来,我的白内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治!”索玉芳告诉记者。

  很快,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冯文国为索玉芳老人做完了筛查,眼科护士为老人的左眼清洗后为她缠上了纱布。“洗了以后眼睛凉凉的,很舒服。”在老伴的搀扶下,索玉芳老人来到病房。当记者问这位81岁的老人对明天的手术是否有担心时,老人微笑着说“不害怕,不害怕,对眼睛好的事不害怕。”  

  当问起做完白内障手术后的愿望,索玉芳说,等做完手术,眼睛能看清楚了,最想去看看油菜花,“油菜花开的季节,是门源最漂亮的时候。”索玉芳说。

  临出门时,索玉芳的老伴偷偷地告诉记者,等老伴眼睛好了,还想带她去趟西安,“老伴还没去过西安,希望带她去大城市看一看,顺便再给她检查检查心脏。”老人对术后的生活充满期待……

  “感谢你们,感谢山东,非常感谢!”记者离开时,索玉芳和老伴边挥手边道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