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省检察院吴鹏飞到威海市视察调研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17 14:0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17日讯 (记者 宁雪) 5月4日至5日,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到威海市进行考察调研。期间,吴鹏飞先后考察了文登区院及派驻威海南海新区检察室、荣成市院,参观了三角集团工业园、迪尚集团、威海市东部滨海新城规划馆、威海市院办公办案技术用房新址、“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威海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威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威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锡友分别陪同考察调研。

  吴鹏飞对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地方党委、人大、政府重视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

  关于下步工作,吴鹏飞强调:

  一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见实效。自觉把检察工作纳入中心工作去谋划和推进,认真研究服务大局的新举措,认真做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产权司法保护、防控经济金融风险等工作。坚决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在强化法律监督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加大办案力度,确保办案安全,全面清理积压案件线索和久立未结案件,深化关键领域和具体行业的专项预防,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的成效。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大力强化刑事、民事、行政、控告申诉、未成年人等检察监督工作,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扎实地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回头看”,健全完善司法业绩考核、错案责任倒查等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巡视督察,使规范司法真正成为思想自觉和职业习惯。加快信息化与司法办案的深度融合,推动检察工作更加科技化、现代化、智能化。

  三要在深化司法改革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入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全部到岗到位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组建检察官办案组织,完善检察官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构建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职务序列,完善职业保障机制,畅通司法行政人员发展渠道,发挥好三类人员的各自作用。探索基层院内设机构改革,建立与司法责任制相协调的组织机构体系。

  四要在全面创建“六型”基层院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按照“六型”基层院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院领导联系基层院制度,强化分类指导,实行结对帮扶,促进均衡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半年有变化、一年大变化”的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一院一品”创建工作,培树特色品牌,推动基层院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五要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更加重视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促进检察队伍更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落实好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抓好经常性管理监督,努力让党和人民更加放心满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