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威海政产学研金合作大会开幕 签订28份合作协议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29 11:0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29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戚媚) 11月28日上午,2017威海政产学研金合作大会开幕。开幕仪式上,市政府与科技部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签署“共建威海市军民融合科技评估平台”协议,与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科学院、鲁东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威海市部分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院所及金融机构签订了28个产学研金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副市长张伟主持开幕式并代表市政府签约。

  2017威海政产学研金合作大会由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威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承办,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以色列蓝色经济中心协办。大会以“新时代 新科技 新动能 新经济”为主题,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0多家高校院所和15家投融资机构的100余名嘉宾参会。

  张海波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三大变革”,关键是靠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则需要政、产、学、研、金、用、服这“北斗七星”合力推动。威海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创新城市,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上不遗余力,城市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作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片区之一,威海按照“一区多园”的思路,规划建设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海洋生物制品、软件和服务外包等五大高端产业园区,建设“一中心三平台”的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尤其重视深化政产学研金合作,建立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关系。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是推动政产学研金密切合作的重要保障,威海积极采取各种形式,搭建各类平台,创造便捷条件,促进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希望与会企业、高校院所和金融机构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全方位的合作,让更多创新资源和生产要素在威海集聚,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我们将以更加优质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为合作双方提供最大的便利,努力把威海打造成创新的高地和投资的热土。

  本次大会呈现出专业层次高、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特点,搭建起政产学研金多方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在随后举行的院士专家大讲堂上,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作了《高分子材料的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国家安全战略与国防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石金武作了《军转民助推军民融合发展》的主题演讲,中科院微电子所总工程师韩郑生的演讲主题是《集成电路技术发展过程与趋势》,鲁东大学特医食品研究院院长王晓洁围绕《特医食品国内外的现状及国内发展趋势》作了主题演讲。

  当天下午,北京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等13个高校院所的专家团队进行了电子信息、新材料、海洋生物等多个领域的科技成果发布。以色列蓝色经济中心发布了包括海洋生物、海洋新材料、藻类提取技术等在内的海洋科技领域先进技术项目。此外,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进行了军民融合新材料项目路演。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