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威海原创_总部

乳山市公安局荣膺“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22 15:53:00   作者:

载誉归来

乳山市公安局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

  大众网威海5月22日讯 (通讯员 孙凤侠 牛凤伟 记者 王晓青) 5月21日下午,乳山市公安局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仪式,热烈欢迎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的袁国选副市长载誉归来。

  5月19日上午,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乳山市公安局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全国100个,我省4个),全国优秀公安局评选每五年组织一次,是公安部授予县级公安机关的最高荣誉。乳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袁国选作为山东省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的集体代表参加了大会,并在会前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20日下午,袁国选等山东代表返回济南,受到了省委副书记王文涛等领导的热情会见。

  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局”,是乳山市公安局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务实创新的结果。多年来,乳山市公安局通过坚持大案小案齐抓,破案追赃并重,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重特大刑事案件破案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已连续10年实现命案全破;通过施行网格化巡逻、武装巡逻、警灯闪烁工程等,全力压缩违法犯罪空间,“两抢一盗”等可防性案件逐年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省、市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通过推进基层治保组织建设,找准公安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最优途径,建立治保组织800多个,形成了群防群治、共管共创的良好局面;通过创新推行派出所警务网格化勤务模式,有效缓解了值班压力,压实了工作责任、增强了民警素质,民警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通过推行执法办案积分考核机制,解决了少数民警不想办案、不敢办案、不会办案、办不好案的实际,实现了基层破案打击质效、执法办案水平的全面提升;通过推进“和谐警营”建设、实施民警关爱工程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涌现出二级英模王伟等一大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乳山市公安局先后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省十八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省级文明机关”、“齐鲁先锋警队”等荣誉称号,六次获评“全省优秀公安局”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三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