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赛前导师深入企业 现场一对一给选手进行指导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05 17:3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5日讯 (记者 林琳) 近日,第二届威海市创业大赛(综合组)复赛成功举行,12个项目晋级综合类创业大赛决赛、30个项目晋级驻威高校大学生类创业大赛决赛。在这期间,多位重量级导师走进企业,进行现场指导。

  结识同路 提升发展空间

  谈起参加第二届创业大赛最大的收获,成功晋级决赛的威海嘉瑞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凡坦言,此次大赛不仅帮助企业展示了多年来苦心钻研的项目,更重要的是,让他们结识到了一批有志之士,见识到了各种新奇点子,听取到了很多专业建议,对于企业而言,这些经验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本次大赛上,威海嘉瑞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项目是光电产品及光学镜头的研发生产与应用。“镜片是光电产品、光学仪器的核心部件,镜片的材质、加工精度直接影响光电产品的像素、景深、广角,从而影响成像质量,而不同的光电产品对镜片的要求也是严格与不同的。”王凡介绍,通过10多年的生产研究,他们掌握了同等材质下镜片最大加工精度,将镜片的性能达到最优,可量产的加工精度已经达到+-1‰。

  同时,他们的产品还解决了传统镜头在高速运动状态下画面不稳定、分辨率低、视角小的问题。产品可在运动状态下,提供持续稳定、高分辨率清晰度、大视野角度、超宽景深与低畸变的画面输出,并拥有独特的平行光路设计,可获得良好的边缘视场的成像质量。

  由于优势内容较多,使得在初赛时因为超时而没能讲完他们的项目。为此,王凡特意拿出3天时间现场听取其他参赛选手的演讲,认真学习,取长补短,对复赛参赛资料反复推敲。“各位导师的讲解,对我项目很有帮助,解决了不少方向性难题,而与其他选手的交流,也让我受益匪浅。”正是通过初赛、复赛等紧张的比赛,帮助王凡不断整理着企业的经营思路和管理思路,而对于大赛评委的点评,王凡更是如获至宝,比赛结束后都会对记录的内容仔细分析,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行梳理,并对相关环节进行改善。

  “威海精密制造业基础实力雄厚,本次大赛不乏优势项目,这些都让我大开眼界。”王凡说,非常感谢创业大赛这个平台,参加这个比赛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参赛过程中的收获,这些经验对企业来说非常宝贵,这让他对项目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赵堂建老师辅导

  导师助力 完美展示项目

  “在很多人眼里,我们的项目是个新东西,而且专业成分较多。导师建议我们,为了能让非专业人士也能听明白,必须要把PPT做得‘接地气’。”近日,拿下创业大赛(综合组)复赛第二名成绩的刘辉正在按照导师给出的专业建议,对项目的路演PPT进行进一步调整。

  本次大赛中,刘辉带来的“海淼”气态有效氯水溶液项目受到了不少评委的瞩目。“这款产品的原材料就是海盐、水和电,没有任何添加剂。”刘辉说,目前国内消毒杀菌产品主要是84消毒液,使用后易腐蚀、刺激皮肤,并且有化学毒素残留,产生大量致癌物且效果不佳,而他们的项目则填补了目前国内此类型产品的空白。

  据介绍,气态有效氯水溶液引进台湾专利及设备,通过一系列电解控制参数,产生高纯度有效氯气,使用专利设备暂存于水中,在6个月内其浓度稳定可保证杀菌效果达到99.999%,且不产生任何污染物,安全高效,可用于卫生医疗、水体改造、环境消毒、畜牧养殖、水产养殖、农业种植、食品加工、蔬菜保鲜等行业,市场前景巨大。

  在初赛环节,刘辉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在刘辉看来,自己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与导师的精心指导也是分不开的。“从一开始,大赛导师就从多方面给予我很大帮助,比赛休息之余,他们也会进行细致解说。”而在上周二,刘辉的公司又迎来了一位导师——赵堂建,通过对企业及项目的实地考察,赵堂建首先从编制项目PPT入手,指导刘辉如何调整,以在短暂的时间里尽可能将项目的优点展现在评委面前。

  有了导师的指导,刘辉对角逐决赛信心满满,他说非常感谢这些给予自己帮助的专业导师们,使他少走了很多弯路,能够在比赛中更好更完美地展示项目,增加了他们把项目做大做强的信心。

  深入企业 现场进行指导

  5月27日,威海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堂建来到威海嘉瑞光电实地参观,并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指导,通过仔细询问项目的进展情况、了解公司产品工艺流程、逐页分析PPT等手段,抓住行业产业链顶端这一重点提出重新设计架构,帮助企业厘清和突出讲解内容,并就生产关键环节、未来融资等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赵老师多次往返企业进行一对一的路演指导,他的指导不仅为我们打开了思路,也为企业未来发展布局提出专业的建议。大赛主办方在导师辅导环节的如此安排,使我们倍感温暖。”采访中,得到赵堂建指导的王凡和刘辉都表示获益匪浅。

  “很多企业对如何突出项目亮点不是特别了解,这就需要我们来帮他们制定计划,而凭空想象完全无法指导,这就需要我们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对企业优势进行了解后,才能对他们的经营思路、优势亮点提供帮助。”赵堂建表示,目前,他已经给自己走访过的威海嘉瑞光电和海奥斯生物科技提供了调整PPT的整体思路,他也会定期向两位学员进行后续关注。

  让每一个项目都能有所成长,这正契合了创业大赛的宗旨,在大赛举行期间,主办方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导师加盟,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创业者补足短板、增长见识、拓宽创新思维和创业视野,不让每一个项目掉队,不让每一个团队抱憾。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