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职业学院首次启动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试点工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06 09:0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2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马雪涛 郭志强) 近日,威海职业学院退役士兵首次单独招生试点工作正在进行中。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和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威海职业学院积极承担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试点工作,设置了应用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市场营销、建筑工程技术、烹调工艺与营养、食品营养与检测、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7个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就业前景广阔的专业,争取增加招生计划100人。

  目前退役士兵单独招生报名正在进行中。5月31日至6月2日(每天工作时间9:00-18:00),退役士兵先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开具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然后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县(市、区)民政部门开具的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现场报名和确认。6月6日,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进入退役士兵单独招生信息平台填报志愿。6月10日到学院参加面试。

  从省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政策的主要特点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单独招生,是指在办学条件好、教育质量高并具备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资格的部分高校中,选择技能性、应用性强的特色专业,采取单列计划、单独划线的方式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帮助退役士兵通过接受优质职业教育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二是免费教育,是指退役士兵就读高职院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按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每年补助10个月,寒暑假除外),补助期限为3年,所需资金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0000元的标准和学生数核定下达有关高职院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