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导师带徒”为晋级决赛选手传授创业经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06 09:31:00   作者:

  

  孙军华老师辅导现场

  大众网威海6月6日讯 (记者 孙琳) 第二届威海市创业大赛综合类决赛到来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导师带徒”活动启动。5月19日至6月3日,由大赛导师、来自各领域的知名企业家导师、投资人导师与晋级决赛的选手们“结对子”,手把手传授创业经验。

  本次“导师带徒”活动将晋级决赛的12名选手分为6组,邀请著名企业家导师、投资人导师分别对每组参赛选手进行深度辅导培训。导师们通过实地走访、点对点辅导、参观知名企业等方式,帮助徒弟找到项目发展痛点、提升创业水平,在此过程中徒弟们积极主动地向导师学习请教,汲取导师的创业智慧,努力增强创业本领。通过为期半个月的学习,参训的选手们纷纷表示提升很大,活动有很强的时效性,并对即将到来的决赛充满信心。

  “创业大赛决赛的现场,投资人最关心的是你项目的盈利模式和财务数据。”山东阿甘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泽基在辅导过程中说。投资人之所以为投资人,是因为他们的本质是商人。既然他们的本质是商人,那么商人最关注的当然是钱。这个也是创业者应该所关注的问题,那么你和投资人站的位置不一样,看到的问题也不一样,站在投资人的角度才能更好的获得融资。因为投资人不会投一个没有创新,在市场排名好几十开外的APP产品。所以,想要获得融资就得发现并抓住市场的痛点,进行创新解决这些问题,才或增加成功的可能性。

  “对于一个APP创业项目来说,粉丝数,用户的日、月活动数是一个很重要的数据,这些数据将直接影响投资人对你项目的信心。现在下载APP安装成本很高,平均下来大概500元才能得到一个有效用户,所以在项目展示时,要分析目标客户群众,制定出合理有效廉价产的吸引粉丝方式。”王泽基建议到。

  “其实用户注册量增长并不困难,可以来源于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方法,红包方式、优惠券、补贴都会帮助我们增加下载量和注册量。难的是留存,让引流来的用户变成自由客旅行真正的消费者,是自由客旅行的核心。流量不等于‘留’量,创造人们喜欢的产品,这才是我们的价值所在。”自由客旅行曲丽媛说,“这次培训对我们团队来说帮助很大,王老师指出了我们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我们项目的盈利方式不清晰,吸粉方式不明确,团队建设需要合理规划等,我们将在赛前查缺补漏,完善我们的项目介绍,希望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在“导师带徒”开始的第一天,孙军华老师便将两个项目的参赛选手聚集在一起进行了集中辅导,并针对每个项目特点进行深度剖析。“做创业,作产品,都要基于这么一句话:因客户需求而设计!”孙军华老师说,这句话也让两位选手茅塞顿开。

  王福星对于这次导师贴身培训感悟颇深:一对一辅导很难得,战略方向更明确。“孙老师的培训过程很切合实际,具体事例很多。我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许多问题。”王福星说。

  据介绍,王福星团队电动自行车项目盈利周期长,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资金难,融资难。而孙军华老师给他们提出主线、副线发展思路:副线赚钱,提高支持主线技术研发。目前,王福星团队每年研发投资十多万元,已经申请了近十项专利,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

  “电动车行业销售竞争对手多,技术更新快,市场前景不是很好。但他们的团队都是技术出身,具备出色的研发能力,应该在产品上进行更新,发挥技术特长。”孙军华老师建议,项目应及时由创意型向创业型转变,注重产品和销售的差异化竞争,放弃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以市场眼光设计一款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因市场需求设计产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