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古稀老人突发心梗 威海市立医院成功抢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20 18:0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陈媛菲) 近日,一位古稀老人在威海市立医院突发心梗,健康体检科的医护人员凭借丰富的经验,迅速为患者拍摄心电图,并开启绿色通道。经过与心内二科的紧密配合,成功挽救回老人的生命。

  6月17日,一个平静的周六,威海市立医院健康体检科的医护人员正像往常一样进行着紧张忙碌的体检工作。突然走廊中传出一阵尖锐的喊叫声“有个病人不好了!”。

  正在做心电图操作的护士孔庆玲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赶上前去查看,只见在门口排队的一名古稀老人面色惨白。据陪检的女儿介绍,父亲于凌晨4点口服过丹参等药物,早晨起床时便感觉头晕、胸闷。

  孔庆玲不敢耽搁,立刻安排老人平躺进行心电图检查,查看心电图纸后发现患者体内有大面积缺血表现,可能是急性心梗。孔庆玲立即向副主任医师苍红英汇报病情,初步判断后,苍红英判断患者是得了急性下壁心梗。

  “急性心梗,这可是要命的病,我们一秒也不敢耽搁,立即电话通知心内科,同时报告了科室主任杨亚超。”得知老人病情紧急,健康体检科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将患者安全护送到心内二科。

  而心内二科也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为了尽快挽回患者生命,正在休假的科室主任周新福也紧急赶回医院参与救治。当日上午10时许,患者进入介入科行心脏造影及支架手术,造影中发现患者右侧冠状动脉大面积阻塞,左侧冠状动脉也有阻塞的情况。

  回忆起患者当时的病情,周新福仍心有余悸。“当时情况非常危重,如果再晚来一小时,患者就会有生命危险。”周新福说,在与患者家属沟通后,他们紧急给予支架手术,成功挽救回患者生命。术后,老人病情平稳,安全回到病房。

  19日,老人的女儿专程来到健康体检科,向参与救治的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感谢孔护士率先看出心电图的异常,感谢威海市立医院有着完善的应急预案,让我父亲在第一时间得到医生的及时抢救,脱离生命危险。”拉着医护人员的手,患者家属激动地连声道谢。

  “在许多人看来,健康体检科的护士只是单纯导医,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其实不然。”据介绍,在市立医院,健康体检科护士不仅仅要定期进行礼仪服务培训,还要进行临床专业知识及技能培训、特殊仪器设备操作培训,更要熟练掌握体检各项仪器设备的使用,并且定期组织考试,日常工作也与各临床科室连接紧密,团结合作,时刻完善体检就医绿色服务。

  正是如此严格的科室培训要求,才能在紧急时刻体现健康体检科专科护士的全能性及重要性,本次成功救治,不仅充分表明了市立医院健康体检科医护人员高度的责任心及高超的临床应急救治能力,更是展现了市立医院健康体检有强大的检后医疗救治团队和通畅的就医通道。市立医院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自古以来防重于治,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还应定期进行全身体检,预防疾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