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开启暴雪模式 威海迎战2018年首场降雪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11 10:0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11日讯 (记者 丁艺) 1月10日至11日,威海迎来了2018年首场强降雪,威海气象台发布路结冰黄色预警和大风黄色预警。威海市各相关部门,以雪为令全力奋战。11日午时降雪止步,除一些坡路、弯路仍存在通行安全隐患,市内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随下随清 保障市区路面畅通

  10上午8时许,空中不断飘着雪花,在世昌大道振华商厦附近,威海市政工作人员正操作着一辆铲车,将道路外侧的积雪集中起来并铲到清运车上。将对文化路、世昌大道、统一路、昆明路、青岛路等41条主次干道进行积雪清理,确保道路通畅。

  与此同时,环翠区市政局还对各主次干道之间的交叉口、半坡地带等重要路段进行专人重点值守、重点清理,在古陌西路、塔山中路、统一路等重点路段专门配备防滑物资,确保路面无积雪。

清雪车正在工作

  坚守一线 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因为道路全面通畅,今天的车流量基本恢复到平时的情况。”10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介绍,由于辖区清雪及时,车流基本恢复。需要市民注意的是,路面不少清雪车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积雪进行清理,市民要注意避让。

一大队民警雪中执勤

  相较于中心区,交警二大队辖区道路坡路较多,但也基本恢复正常。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张建政介绍,因为持续清雪,坡路通行也基本恢复,但是环海路小石岛至吉林路路口、靖子至合庆两个方向,路面有结冰的情况,不建议市民驾车经过。

  交警三大队辖区的主干道青岛路、海滨路、齐鲁大道、珠海路等主干道畅通无阻,但环山路除戚家庄立交到陶家夼隧道路段可以正常通行外,其他路段因修路难以清雪,通行困难,建议市民绕行峰北路、海峰路。此外,302省道和704省道因通行车辆较少,融雪剂难以发挥作用,路面积雪未完全压开,通行困难。深圳路全路段也因积雪未清理,通行困难,建议市民绕行这些路段。

二大队民警坚守岗位

  “目前辖区301省道由于桥梁多、弯道多,道路积雪极易结冰,302省道凤凰山路段部分上坡、下坡通行环境较差,建议过往车辆注意绕行。”交警四大队民警介绍,在低温条件下,道路极易结冰,市民驾车行经上坡、下坡、桥梁等路段,“要做到限速+控距+亮尾。”

  此外,201省道西段、204省道二龙山北坡、303省道的东宋家村西坡(桥头方向)和英武山段等,建议大货车司机尽可能绕行,防止误车。

 

四大队民警帮助市民推车

  24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或停运

  因受降雪持续影响,昨日,城区公交线路基本恢复,部分行经陡坡路段和进村路段的线路仍在调整。

  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35路、58路取消华夏城站点;44路停运;36路取消七夼站;18路、25路取消戚家夼站;32路取消威高民俗文化邨站;22路停行大岚寺,经环山路至黄家夼,同时停行苏州街、菊花顶路,改行东山路至万福山庄;49路、50路取消华夏会馆、华夏城站;55路取消胸科医院站点。

  城郊公交方面,101路不进马夼村、张家山村;104路、127路运行至双寺夼;106运行至孟家庄村;107路运行至泊于镇公交枢纽站;108路、109路运行至桥头镇公交枢纽站;110路停行草庙子医院,改行蓝星玻璃路段;草庙子内循环、桥头内循环暂停营运;103路运行至南虎口;羊亭内循环线、科技园线暂停营运;初村至威高园区取消威高生活区路段;116路改行和兴路段至院下;115路、117路、128路改行和兴路。市民可关注威海公交集团官方微博及“威海公交”APP,及时掌握最新线路信息。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