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医者大爱 威海护士辛志慧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归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07 16:27:00   作者:

市立医院领导辛志慧的朋友、同事共同迎接她的归来

  大众网威海3月7日讯 (记者 贺敬浩 通讯员 陈媛菲) “我回来了,感觉很好。”3月6日下午1时许,由济南开往威海的动车缓缓驶入威海北站。就在几天前,作为威海市第6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威海市立医院急诊科护士辛志慧赶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的“火种”。如今,她成功捐献,凯旋归来。

辛志慧在齐鲁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希望自己的捐献可以让患者重获新生”

  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辛志慧比其他人更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也比普通人更能体会生命的重量。

  2014年5月,辛志慧借着医院集体献血的机会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自此这件事就像一份宝物深埋在她的心里。直至2017年11月,辛志慧接到山东省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的血样高分辨配型成功了,那一刻的辛志慧内心有些激动。“没有想到自己可以配型成功,毫不犹豫的我就答应了。”辛志慧说。

  今年2月28日,辛志慧从威海出发,当天到达了济南齐鲁医院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3月1日,辛志慧开始了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动员剂的作用主要是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为捐献做最后的准备。

  其实,早在接到配型成功消息的时候,辛志慧就已经开始了准备工作,由于造血干细胞捐献对捐献者的身体条件有一定的要求,辛志慧从去年11月份开始调理自己的身体,清淡饮食、多做运动,她笑称这一切正好督促了她减肥。

  3月5日,辛志慧成功进行了穿刺,190毫升“生命的火种”顺利采集,它将带着辛志慧和许多人的爱,将生的希望传递下去。“我希望我捐献的患者可以重获新生,能够拯救别人的生命,我真的很激动。”辛志慧的眼眶里闪着泪花。

市立医院领导赴济南看望慰问辛志慧

  “无论是家人还是同事,都为她感到自豪” 

  此次陪同辛志慧前往济南进行捐献的是她的丈夫和姑姑,家人的支持给了辛志慧莫大的勇气。“之前不知道她采集了血样,这次捐献我们全家人也是非常支持,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都为她感到骄傲自豪。”辛志慧的丈夫说。

  辛志慧此次的捐献之旅同样得到了市立医院领导的全力支持。当得知辛志慧配型成功即将前往济南进行捐献的消息,医院领导十分重视,安排专人赴济南全程陪同。3月4日深夜,由威海市立医院工会主席于铭带队的慰问团到达济南,他们带着全院干部职工的关切慰问为即将进行捐献的辛志慧加油鼓劲。

  “在我有些难受的时候是爱人鼓励我要坚持下去,捐献的时候医院领导又来陪着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感谢他们。”辛志慧说。

  3月5日,是辛志慧捐献的日子,也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切既是巧合又仿佛天定。“小慧自接到捐献通知开始,一直奋斗在岗位上,作为医院的同事,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威海市立医院工会主席于铭说。

大家坐在一起聊家常,都为辛志慧感到自豪

  “对待工作,十几年如一日”

  急诊科永远是一个医院最具有挑战性的科室,因为急诊科的工作往往十分紧急,患者的病情经常十分危重,你永远也无法预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而今年37岁的辛志慧已经在急诊科工作了15年了。

  威海市立医院急诊科主任郑艳杰告诉记者,辛志慧是科里数一数二的业务能手,无论是对待患者的态度,还是敬业的精神,她十几年如一日。“她告诉科里要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反应是惊讶,其实想想她做出这件事来一点也不奇怪。”郑艳杰说。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辛志慧用行动诠释了医者大爱,同样用行动证明了从医的誓言。2014年至今,辛志慧经常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已达1000毫升左右。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