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学生手机接连被盗 盗贼原来是物业职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05 10:4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5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史小建) 近日,某高校物业职工王某利用在校工作之便,趁早间和周末学生自习出入教室的空闲时间,心生歹意,连续多次在教室内实施盗窃,威海警方接到报警后,根据视频进行追踪,最终成功将盗贼抓获。

  6月28日9时,初村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高校保卫人员的报警,称近期校内学生手机被盗了10几部。经了解,27日下课后,有学生到校保卫处反映手机被盗问题,校方通过发布公告得知,已陆续有十多个学生手机被盗,于是报警。

  初村边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了解,被盗的多部手机都发生在学校同一教学楼同一楼层的教室内,且大多都是发生在清晨和晚上自习时间。民警当即调取案发前的监控视频,经过缜密的侦查,终于在监控上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监控显示其分别于6月21日、23日清晨进出该楼层各个教室,民警确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过进一步调查,确认该男子系该物业楼内职工王某,民警随即将王某传唤至校警务室内。经初步询问,王某交代了其在学生教室内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为及时固定证据、追缴赃物,民警押解王某到其家中将其盗窃的15部手机全部找回,成功挽回经济损失1万余元。

  据王某交代,其在学校物业从事水电工作近半年期间,每次到学生教室维修物品时,经常发现有学生离开教室时将自己的手机放在教室内后不锁门离开,且王某对于学生的作息时间比较清楚,在利益的诱惑下,王某利用清晨上课前到教室内盗走手机15部。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