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杨卫东:瞄准市场需求 追求卓越质量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15 15:45:00   作者:

  ——访威海伯特利萨克迪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卫东

  毛坯铸造、无损检测、钻孔精磨……3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乳山经济开发区的威海伯特利萨克迪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公司总经理杨卫东来回穿梭于生产线间,不时与工人交流着制作方面的问题。

杨卫东(中)对职工进行安全培训

  威海伯特利萨克迪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由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与美国萨克迪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铝制转向节、控制臂等汽车安全系统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从最初项目的确定到后来生产工艺的改进,杨卫东几乎参与了全部的筹备建厂工作。

  “我是2013年7月份被总公司派到乳山来,主要负责企业的经营和运转。刚来的时候,公司的基建正在进行。我们一方面筹备基建工作,另一方面也组织一些设备的采购,以及加工方案、铸造方案等工艺的制定。”杨卫东告诉记者。威海伯特利萨克迪从签约到投入生产,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发展速度在很多人眼中已经达到“极速”。杨卫东说:“公司的发展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自落户以来,政府不仅派专人协助我们办理各种手续,还从资金上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威海伯特利萨克迪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成立伊始,伯特利萨克迪的目标就瞄准了世界最顶级。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创新,伯特利萨克迪系列新产品抢占世界汽车安全系统领域高端市场。“我们使用的都是质量上乘的国外进口高级铝材,经过高温加热成为铝水,然后进行压铸作业,再经过冷却,就生产出了各种型号的产品。”拿起一个铸造好的产品,杨卫东告诉记者。

  杨卫东所说的产品名叫转向节,对很多人来说略显陌生。然而,作为转向和车轮的“关节”,转向节在汽车运行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在常规情况下,我们都知道车轮很重要,但是一旦转向节失效了,就意味着汽车的方向失控了,所以它非常重要。”杨卫东介绍说,“我们的转向节,最大特色就是自主设计,只需要客户提出要求,我们就能根据车重、车速、行驶条件设计定制出转向节。”

  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在市场前景很广阔、但是难度很大的情况下,这种行业的跨入门槛就很高,所以此时强大的技术支撑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伯特利萨克迪根本不用发愁。“我们的设计中心位于底特律,研发队伍和美国的工厂有很长时间的合作经历,我们为他们提供设计和技术支持。”杨卫东告诉记者,他们将目光投向铝制材料上,这也需要很大的勇气。“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提新旧动能转换,我们铝转向节这个产品正好符合国家大力推广的节能减排产业政策,因为汽车节能减排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降低汽车重量。我们公司生产的铝转向节相比传统铁的转向节,可以减重40%到60%,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铝制转向节在节能减排方面的优势,让伯特利萨克迪在成立之初就拥有了大量的订单,到2014年,公司已经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在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杨卫东不忘严把质量关,在产品设计开发、采购管理、加工检验等环节,建立起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是企业赖以生存的灵魂,没有良好的质量就会被市场抛弃,因此,我们日常的生产工作都是围绕质量展开。公司在质量方面严格按照TS16949质量体系运转,并且引入了通用的QSB质量体系。依托这一优势,公司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拿到了通用东岳基地的供应商表彰铜伙伴奖。”

威海伯特利萨克迪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操作车间

  为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杨卫东还带领团队通过创新优化生产工艺、加强运营管理、提升科技水平等方式,不断完善成本管控,努力为客户提供精细度更高、稳定性更好、价格更低的产品。“产品成本是产品在市场上竞争力的核心。因此我们从产品设计、材料采购、工艺优化这些方面着手,严控产品成本,使产品价格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争取到了更多客户。”

  完善成本管控,优化产品质量。在杨卫东的带领下,伯特利萨克迪在铝转向节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公司销售额逐年递增,2017年,产品销售收入达到了5.76亿元,客户群体面向通用汽车、福特汽车、沃尔沃汽车等国内外知名汽车生产商,并先后获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威海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