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孙福忠:带领镇办企业转型房地产公司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2-09 17:07:00   作者:

孙福忠(中)与售楼人员讨论销售方案  

  时下,不论提起市区华丽大气、配套齐全的学府华都小区,还是银滩绿树成荫、环境清幽的观海听涛小区,大家都不禁感叹开发者的用心和独特的品味。而造就这些具有美感小区的人正是乳山市富大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福忠。

  “几年来,我们先后开发了富大丽园一区二区、富新花园、观海听涛、翰林名苑住宅小区、学府华都等项目。”孙福忠介绍说。作为乳山市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公司打造的舒适住所深受广大业主好评,良好的质量保证得到了许多住户的赞扬。

  富大房地产成立于2004年,其前身只是一个镇办企业——威海市铝合金型材厂。当时,孙福忠在厂里担任厂长,由于设备问题,厂子的成品质量一直上不去,效益也呈现下滑趋势。“1998年,赶上厂里改制,我便带领职工们开始对外承接装饰工作,富大装饰公司也就此诞生。”孙福忠说道。

  “刚成立了装饰公司,我们又赶上了当时农村信用社的扩规模发展——增加城镇储蓄所。于是,我便积极与其对接,包揽了储蓄所的装修和建设工程。”孙福忠告诉记者,由于当时的一些储蓄所急于营业,所以工程安排特别紧凑,有的限期一周内完工并营业。对此,他召集全体员工共同研究部署施工方案,在加快装修速度的同时,严格保证质量。“既然接下了工程,就要诚实守信,严格按照客户的需要准时准点完工。”其中一个储蓄所的建设,他们连地面带墙面的改造、装饰,仅仅用了三天三夜,而这期间,孙福忠都在现场与施工人员同吃同住,随时随地监督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因为装饰公司的质量优速度快,赢得了农信领导层的一致认可,他的诚信也为他赢得了事业的开门红。随后,不少客户纷纷找他来帮助进行装修和建设。

  随着装饰公司的不断发展,孙福忠又着力在房产开发上下功夫,率先成立了富大房地产公司。为了企业的发展,孙福忠在公司成立之初就总结了三个求胜的法宝:第一以质量求胜,公司招标的所有施工企业,要求必须是国家一级资质,才能进入小区施工;第二以美化环境取胜,公司斥巨资打造环境,让业主入住休闲安逸;第三以优质服务取胜,公司采取管家式服务,封闭管理让业主入住安心。“从管理层到普通员工,我们都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狠抓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严格安全检查,对安全质量工作做到时时讲、天天抓。”每一项工程在开发建设中,孙福忠都会多次到现场察看情况,督导施工,确保工程按期竣工,一次验收合格。公司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安全和质量事故。在“质量求生存、信誉求发展”的目标指引下,现在,“富大”品牌已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厚爱。2017年,公司完成销售额3.5亿元,实现税金4000余万元。

  企业发展了,孙福忠首先想到的是回馈社会,为群众和职工谋福利。他先后为职工加入养老保险和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发放劳保福利待遇,并为职工优惠安置住房、创造优美舒适的劳动环境,这些举措使广大员工心怀感激,更加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积极投身到文明企业创建活动中。他同时以身体力行的方式,积极带动企业参与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关注和救助社会弱势群体,为其排忧解难。多年来,购买救灾基金百余万元,每年向慈善机构捐款十余万元。“作为一名企业家,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理应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孙福忠告诉记者。

  如今,在孙福忠的带领下,富大房地产公司已经成长为集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安装、建筑幕墙、建筑门窗和室内外中高档装饰装修、物业管理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公司先后被评为“纳税明星企业”“先进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百家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孙福忠也被授予“优秀经营者”“优秀企业家”“突出贡献企业家”等殊荣。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