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乳山银滩业主志愿者义务捡垃圾 维护城市形象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23 15:3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23日讯 (记者 王晓青) 近日,来自银滩飞豚户外俱乐部的七十多名业主志愿者自发组织起来在滨海新区大拇指广场周边捡拾垃圾。大家分头行动将沙滩、绿化带及广场周围的垃圾捡起,并将这些垃圾集中投放到附近的垃圾桶中。

  早上7点30分,70多名志愿者已经忙碌开了。有的拎着垃圾袋,有的拿着小耙子,大家干得都很起劲。绿化带中的垃圾主要是枯叶、树枝、杂草、烟头、纸片、塑料袋等,很多角落用不好清理,志愿者们就直接用手捡。活动的组织者孙先生将绿化带里的烟头捡起,还顺便清理了一下草地上的杂草,看着自己刚刚清理过的绿化带变得整洁干净,志愿者们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大拇指广场是银滩景区的一处著名景点,每天来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尽管环卫部门在此设立多处垃圾箱,多名环卫工人每日清扫保洁,但是总是有一些不文明的人习惯随手丢弃垃圾,给景区的环卫工作造成较大压力。几位外地游客为志愿者的行动竖起大拇指连连赞叹,并且表示向志愿者们学习,不随手乱扔垃圾,也来做名银滩志愿者。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已经连续三年开展义务捡拾垃圾的志愿活动,清理沙滩、广场上的垃圾。志愿者周莉在采访中呼吁广大居民和游客都应该增强环保意识,不要乱扔烟头、塑料产品等,尤其是塑料产品飘落到大海里非常危险,会对海里的生物造成严重危害。志愿者刘守义提出志愿者活动是为了给在银滩生活和游玩的每一个人做一个是示范,这种公益活动不可能天天开展,更重要的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自愿自觉,尽可能地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去,让银滩的环境更美,让游客和居民在银滩能够住得舒心,玩得尽兴,共同维护好绿色宜居的城市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