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一起走过的美好时光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29 15:48:00   作者:

  

  日子长长短短,一晃竟过去了八九年。而与你一起走过的温婉静好的时光,却在记忆里如初盛开,不谢朝暮,让我懂得往事并不如烟,记忆的风筝不曾断线。

  在那些美好时光里,你我曾共度,共享,共徜徉。

  尚记得初次见你是在幼儿园大班,手风琴老师正在招新生,妈妈领着我去看看。你是一个大黑匣子,上面布满了黑色白色的琴键,身子中间还有一个全是褶皱的大风箱。只见老师的手指飞快地敲击琴键,大风箱成扇形的开合着,优美的音乐就从匣子里流淌出来。我好奇极了,第一个就和老师报了名。从此,你便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

  不久你就发挥出你神奇的威力,助我人生路上第一次成功。那是大班竞选班干部,我申报的是音乐委员。当我背着沉重的你晃晃悠悠地走到舞台中央,面对着乌泱泱的同学和家长,弹奏出脍炙人口的《铃儿响叮当》时,你的欢快和热情感染了所有人,同学们拍着小手伴着你一起歌唱。那次竞争上岗得票最高便是我,我成功当选音乐委员。

  从此,我俩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高兴时一曲《欢乐颂》分享喜悦;低糜时一首《Let’s play again》排解惆怅;疲倦时一曲《天鹅湖》放松身心;愤怒时一首《He’s a pirate》平复情绪。你带我领略蓝色多瑙河的粼粼波光;你让我聆听维也纳森林的小鸟欢唱。咱俩是那么的心灵相通,你是那么地懂我。

  你是一位智者,让我懂得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让我明白了没有无缘无故不用付出努力的成功。多少个日日夜夜,同学放学了都可以在院子里玩,我却要坐在琴谱前刻苦练琴。手指弹麻了,肩膀练酸了,有时还会为一个别扭的指法不得要领,我气恼的都想把你给砸了。你却用断断续续不流畅的音符告诉我“要想获得成功,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没有无缘无故不用付出努力的成功。”天道酬勤,当考级通过的那一刻,当比赛获奖的那一刻,当人们称赞的话语、鼓励的掌声响起的那一刻,我抱着你热泪盈眶,你又用悠扬的琴声鼓励我“这只是一个个小小的进步,今后努力的路还很漫长,成功永远都在求索的路上。” 

  感谢你和我一起走过的美好时光,是你陪伴我从懵懂小儿成长为翩翩少年,是你分享我青葱岁月里的喜怒哀乐,让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一路上有你,我不再孤单。(作者姜芃宇,塔山中学,初二八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