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11个老旧小区改造将于11月完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13 10:0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13日讯 (记者 丁艺 ) 7月12日,记者从威海市住建局建管处了解到,今年威海中心城区有11个老旧小区纳入综合整治范围,其中文登区有10个小区纳入改造,临港区有1个小区纳入改造,目前改造工作已经进程过半,将于今年11月完成改造。将来,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将进一步向各区市延伸。

  12日上午,在文登区温泉小区,这里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进行中,建设工人在小区的道路上铺设透水地砖,进行路面硬化。这种透水地砖的铺装是按照海绵城市的建设标准实施的,小区居民于进珍看到家园的变化十分高兴。她告诉记者,此次改造,小区通了天然气,改造了路面,楼体也进行了美化,这让他们居住了30多年的楼房焕然一新,看到家园的新变化,他们非常高兴。

  记者从威海市住建局建管处了解到,今年威海中心城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向各区市延伸,主要包括文登区和临港区,共有11个小区纳入改造。其中文登区包括城北片区、城南片区、峰西片区、柳林片区、西楼片区、西龙格片区、抱山片区、宋家沟片区、温泉小区、香水小区,临港区的改造小区为三城社区,整治面积100余万平方米,受益户数13100户,受益居民4万余人,总投资1.6亿元。

  目前,这11个小区的改造工程已经进程过半,根据工作计划,老旧小区专项整治必须在今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12月之前将组织验收工作。根据改造计划,未来威海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将进一步向文登区、临港区等区市延伸。

  根据威海市去年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老旧住宅小区整治和物业管理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底,全市将完成180个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后将建立管理长效机制,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