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演练在成山头海域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8 16:42:00   作者:

水下机器人正在开展事故船舶水下探测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释放水下机器人开展水下探测

演练溢油事故发生后正在释放快速布放式围油栏进行溢油围控

对溢油进行围控后回收船正在开展溢油回收作业演练

  大众网威海6月28日讯 (通讯员 张付寿 见习记者 戚亚玉) 6月28日上午,“2018年威海市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演练”在成山头海域举行,9艘船舶、1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一艘散货船在成山头海域与海底不明物发生触碰,造成燃油舱破损,燃油泄漏入海,对海域、岸线环境造成威胁。威海市海上溢油事件应急处置指挥中心立即协调应急力量开展了海上应急交通管制、溢油监视监测、海上溢油围控清除等3个演练科目。

  本次演练所用溢油设备从成山头溢油设备库现场装运,到达演练现场,立即投入清污工作。本次演练,在威海市水域第一次使用水下机器人进行海底探测;利用快速布放式围油栏系统在60秒内对事故船进行围控;使用无人遥控自航式回收船对溢油进行清除;利用多功能收油机对溢油开展回收,这些科技产品的使用为溢油应急处置提供了有效保障。

  威海成山头水域是我国海上南北交通大通道,海上石油和化工产品运输量大,年过往船舶达12万艘次,其中油船达1万余艘次,此外还有装载大量船用燃油的超大型船舶,一旦发生海难事故造成海上溢油污染极易对我市的海洋生态、经济贸易、沿岸人员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等方面产生严重影响。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成山头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的实战能力,锻炼了我市海上搜救中心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协调、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提升了溢油应急专兼职队伍处置能力,提高了我市海上溢油综合防控、处置水平。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