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微粒公益一周年 共同回首历程展望未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8 16:51:00   作者:

  

为“微粒之星”颁发奖状

为新加入的爱心单位授牌

微粒公益爱心协会会员合影

  大众网威海6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戚亚玉) 6月28日上午,威海高新区田和街道办事处微粒公益运行一周年总结大会顺利举行。会议上,领导嘉宾们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对未来微粒公益的展望。

  会议正式开始之前,参加会议的嘉宾领导以及微粒公益爱心协会会员、各个社区居委会主任约60人共同观看了微粒公益活动视频,了解了微粒公益一年走路过的历程。

  会议上,首先为四名“微粒之星”颁发奖状。他们都是来自不同爱心企业的领导,积极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发展,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多次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随后,又为新加入的6个爱心单位授牌。

  田和街道微粒公益爱心协会会长姜秋萍在议会上汇报了一年来微粒公益的工作情况。一年来,微粒公益通过对接社区、学校、民政、残联等部门,了解群众需求,掌握困难群众情况,与爱心单位、热心市民联系,逐步建立起一座连接居民—社区—困难群众—爱心力量的暖心桥。举办了“微爱夕阳”、“微爱同行”、“微爱助学”、“微爱闪耀”、“社区 共同的家”等主题活动。

  田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成欣在会议上发言说到:“公益事业是一项长期系统性的工作,既需要有长期坚持的决心和毅力,更离不开社会各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目前,微粒公益项目还处在起步阶段,影响力小,资源有限,但我们的爱心无限,要从帮助困难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入手,把公益项目做细做精,做出影响。”

  据了解,自2017年6月以来,田和街道办事处发起“让有需要的人得到有尊严的帮助,让爱心得到有效传递”的微粒公益项目,以认购与捐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公益献血”与“公益造血”活动,以帮带救,以购促捐,发动力量帮助有困难的人群解决问题,让每一个人都有尊严地享受发展成果。

  目前,微粒公益爱心单位由最初的3个发起单位到如今的20个,累计认购爱心餐、爱心医疗卡、爱心饼、微粒福袋、微粒寿桃等爱心产品近1000件,获得捐款捐物超过2万元,帮助困难学生11名,帮扶困难家庭77户,建立了2个助学小分队,开展公益讲座24场次。

  6月26日,田和街道微粒公益爱心协会经高区社会社会事务管理局批准正式成立,标志着微粒公益由项目化管理走上了组织化管理、项目化运作、社会化监督的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