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盼着明天揭开纱布 眼睛像以前一样清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9 00:18:00   作者:

马玉宝在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门源6月29日讯 (记者 程永生) “一点也没觉得疼,手术就结束了,太谢谢你们了!”28日做完白内障手术的马玉宝,一走出手术室,就不停地对威海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们表示感谢。

  “眼睛看不清楚,实在太不方便了!”63岁的马玉宝,是门源县阴田乡卡子沟村的会计,1年前,马玉宝的右眼开始模糊,一开始以为是老花眼,可度数从200增加到300,马玉宝发现记账的时候数字还是看不清。认错人、识别不清自家的牲口、因为担心摔跤不敢出门……老马的苦恼日渐增多。

  今年年初的时候,马玉宝去门源县中医院检查,右眼被确诊为白内障。眼科医生告诉马玉宝,今年的六七月份威海爱尔眼科医院有门源光明行活动,能为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马玉宝开始期待,“听说你们能免费治疗,我很高兴。经常向眼科医院打电话问什么时候能到?”马玉宝笑着说,自己最多的时候一天给中医院打了三个电话,生怕错过手术。

回到病房的马玉宝在跟邻居聊天

  6月27日,马玉宝通过了筛查。28日做手术,不到5点,他就睡不着了,“心情很激动,希望早一天做,早一天好。”马玉宝一大早就去排队,手术很成功,5分钟不到,马玉宝的右眼就包扎好了纱布。陪马玉宝来手术的邻居不停的夸赞医生,“你们医生的水平太高了,今天做手术,明天就能出院,太厉害了。”

  看着马玉宝走出手术室,医院的工作人员立刻走上前去,搀扶他来到病房,并详细叮嘱他术后注意事项。“忌吃辛辣食物、不可以吸烟饮酒,防止眼睛外伤,医生嘱咐的可详细了!”马玉宝边笑边竖起大拇指,“盼着明天揭开纱布,两只眼睛一样清楚!”

  马玉宝告诉记者,这次做手术老伴要在家照看孙子走不开,只有邻居陪他来医院。马玉宝说,自己的两个儿子在南昌打工,照看孙子的重任就在他和老伴身上。“等眼睛看清楚了,我想带老伴去景区旅游,去西宁、西安看看,让她也享享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