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门源光明行手术进展顺利 43名白内障患者将重获光明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8 23:59:00   作者:

门源光明行白内障手术进行中

  大众网门源6月28日讯 (记者 程永生) 6月28日,门源光明行活动进入第二天,由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冯文国带领的医疗团队为门源县43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手术。经医生同意,大众网随行记者穿上隔离服进入手术室,得以现场目击并拍摄了部分手术过程。

  28日早8时,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冯文国带领医疗团队进入手术室做准备,手术在门源县中医院的手术室里进行,冯文国和助手张楠主要负责手术,医务部主任刘倩和护士张玲玲、彭亚楠负责手术器械的递送、消毒、术后包扎等工作。

  9时30分,第一例做手术的白内障患者路生林穿戴好消毒衣后进入手术室。医护人员告诉路生林不要紧张,为他做手术的医生是眼科医院的院长,有多年的白内障手术经验。整个过程中,路生林心态放松,积极配合医生安排。

白内障患者在手术室门口等待手术

  不到6分钟,路生林的手术成功完成,包扎好左眼,医务人员搀扶他走进休息室进行观察。

  随后,护士把下一例手术所用到的器械和患者对应的晶体迅速地准备好,迎接第二位患者。从进手术室到包扎完成,一台手术的时间不到6分钟。“配合默契,专业迅速。”记者了解到,手术的团队是威海爱尔眼科医院的原班人马,在一起配合多年,确保了手术的顺利进行。74岁的杨森做完左眼白内障手术,走下手术台,他告诉记者,手术一点也不疼,很快就结束了,感觉心情很轻松。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手术室内的电子时钟显示到了13:30,完成22台手术后,医疗团队终于吃上了午饭。十几分钟的午饭时间,手术团队边吃边讨论上午遇到的情况和注意事项。

做完白内障手术的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去休息室

  简单吃完饭,顾不上休息,医疗团队又紧张的忙碌了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66岁的冶英全进入手术室。虽是第一次手术,冶英全丝毫不紧张。“一点也不疼啊,感觉良好。”走出手术室的冶英全轻松地向记者说道。

  24例,25例……42例,43例……时针指向了下午五点五十,医疗团队全体成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先后走出了手术室,全部43例手术顺利完成。

  简短休息后,记者采访了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冯文国,“今天手术的患者中,全混和硬核的比例近70%,手术要复杂一些,不过整体进展很顺利。”院长冯文国疲倦的脸上带着兴奋,向记者介绍手术的成果。说到手术能顺利的完成,冯文国说这归功于医疗团队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仪器、器械、耗材等都配备的万无一失;也归功于医护团队的默契配合和当地医护人员的全力支持。

  “希望明天揭开纱布,他们因白内障致盲的眼睛能重见光明!”冯文国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